大变化来临,美军撤离七千公里?实战教训成了笑谈,中国迎来曙光
发布日期:2025-03-06 19:32 点击次数:136东风快递,使命必达,美军慌不慌?
中国造的导弹越来越厉害,美国佬在西太平洋的日子越来越不好过了。
以前仗着航母飞机耀武扬威,现在却不得不琢磨怎么“战略性撤退”了。
据说美国海军学院的一些专家甚至建议,干脆撤到7000公里外,搞个什么“第三岛链”。
这是不是意味着,咱们在自家门口,终于可以扬眉吐气了?
事情是这样的,中国这些年闷声发大财,不光经济上去了,军工也跟着突飞猛进。
东风-26、东风-17这些高超音速导弹,就跟开了挂一样,让美国现有的防御系统成了摆设。
以前美国佬总说他们的航母战斗群天下无敌,现在好了,碰上这些“航母杀手”,估计得躲得远远的。
美国在关岛、日本这些地方的军事基地,以前是耀武扬威的前沿阵地,现在倒成了一个个活靶子。
要是真打起来,这些基地估计撑不了多久。
美国佬也不是傻子,知道形势不妙,就开始琢磨怎么应对。
他们一方面想在第一岛链和第二岛链之间部署更多导弹,搞“分散部署”,另一方面又想干脆撤到更远的地方,避开锋芒。
美军这葫芦里,卖的什么药?
美国佬这心思,还真让人捉摸不透。
说要撤吧,又不断增加在周边地区的军事部署;说要打吧,又担心自己的航母变成“人工鱼礁”。
这到底是想进还是想退?
其实,美国佬心里也明白,真要跟中国硬碰硬,胜算不大。
以前打伊拉克、阿富汗,那叫不对称作战,欺负人家没啥像样的武器。
现在碰上中国,大家都是有核武器、有高科技装备的,这仗可不好打。
美国佬现在天天把“实战经验”挂在嘴边,好像很有底气似的。
可问题是,他们的实战经验大多来自打一些小国弱国,跟中国这种体量的国家打仗,那经验根本不值一提。
就好比一个天天在村里打架的混混,突然要跟职业拳击手过招,那不是找虐吗?
西太平洋,到底谁说了算?
美国佬想撤,对我们来说当然是好事。
第一岛链、第二岛链,一直卡着我们的脖子,要是美国佬真走了,我们在西太平洋就能更自由地活动了。
不过,咱们也不能高兴得太早。
美国佬虽然想撤,但也不会轻易放弃在西太平洋的影响力。
他们还有不少盟友,而且整体军事实力依然很强。
所以,我们还得保持警惕,继续发展壮大自己的实力。
西太平洋这盘棋,现在变得越来越复杂了。
中国、美国、日本、韩国、澳大利亚……各方势力都在角力,谁都想争夺更大的话语权。
未来会怎么样,谁也说不准。
但有一点是肯定的,和平发展、合作共赢,才是最符合大家利益的选择。
西太平洋的未来,最终还是要靠大家一起努力来创造。
